德國,漢堡市

新山達基理想機構在德國漢堡市舉行開幕典禮

2012年1月21日

在2012年1月21日,全新的漢堡山達基教會對這裡的市民敞開大門,舉行了隆重的開幕儀式,有1,500名山達基人、貴賓和高級官員出席。這次盛大的開幕顯示著這棟七層樓高的教會所帶來的巨大轉變,邁入一個山達基理想教會(理想機構)的里程碑,能更符合漢堡市日益增加的山達基教友以及社區之所需。

在2012年1月21日,漢堡山達基教會慶祝了他們全新裝潢的新家,它位於Altstadt區的Domstrasse街9號,是漢堡的歷史文化中心。

漢堡山達基教會的執行長皮亞 米歇女士,在她的紀念聲明中說道:「在漢堡市有大約300個教會、回教寺院和廟宇。四十多年來,山達基教會是在該宗教社區中強而有力的發言人。但是這個新教會的開幕顯示一個轉捩點的到來,它代表著熊熊的烈火為今日全人類宗教自由而燃燒著,而且會永遠持續下去。」 

在祝賀致詞中,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以及山達基宗教的領導人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說:「從某種真實的意義上來說,這個理想機構象徵著山達基在德國會創造一個新時代,而這就是山達基教會本身。它是以山達基組織圖的方式來呈現,因此在這組織裡的每個功能都符合本會創始人的方針來運作。它是被仔細的規劃出來,精確地遵循我們創始人的技術來提供所有山達基的服務--從任何的介紹性服務到橋的頂端。並且它的設計是把山達基的精神具體呈現出來,提供這項介紹服務給所有的,並讓他們自己發現我們是誰以及我們在做些什麼。因此讓我們歡迎每個人進來教會參觀。從今天起,我們的大門會為你而開,而我們會提供你需要的幫助。」

為了完整地呈現那個誓言,讓我們一起合作努力去幫助每一個人。在那些參加開幕的來賓中,有些是漢堡市的重要民事和宗教領袖,他們一起和我們歡迎新教會的成立。他們包括一位長年直言不諱的人權提倡者、一個領導青年毒癮防治組織的創辦人、一位來自希臘東正教社區的宗教人權領導人及即將成立的德國國家社會主義文獻紀念中心的顧問。

________________

新的漢堡理想機構的一個顯著特色,就是它包羅萬象的大眾資訊中心,能回答所有訪客這個舉足輕重的問題:「什麼是山達基?」 在這棟建築物的一樓,有著各種多媒體展示廊供人們瀏覽,它呈現山達基的宗教信仰和實踐方式,以及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一生和遺產。資訊中心也提供許多教會贊助的人道主義計劃案之簡介,包括全球的人權運動、大規模地毒品教育、防治和重建計劃案、全球的讀寫教育網路組織以及學習中心和現在在地球上最大的獨立救援團體--山達基志願牧師計劃案。你只要按一個按鈕,就可以看到這些展示裡所提供的500多部資訊和紀錄片。從早到晚,資訊中心歡迎訪客在他們空暇之餘來參觀,他們想來就可以來。資訊中心旁邊也有咖啡廳,以容納數百位參加週末開放參觀日活動的民眾。

而且教會也規劃做為整個社區的集會中心。它的教堂是所有山達基的宗教集會服務和舉行典禮的地方,可用來舉辦活動或其它會議,協調在漢堡市當地的一些人道主義活動以增進當地市民的福祉。該場地使用最先進的影片和視聽配備,能播放特別的影片和舉辦研習班。教堂還可以舉辦招待會和宴會。

新的漢堡理想機構,現在也擴增空間來提供介紹性服務給全新的大眾,包括固定舉辦的戴尼提和山達基個人效率研習班以及一系列的生活改善研修。 

________________

漢堡山達基教會是過去五年來,數十間理想機構中最新開設的教會。

理想機構實現了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對一個宗教的遠見。理想機構不僅提供服務山達基人的理想設施,以提升他們的靈性自由;同時,理想機構也是整個社區的家園,共同合作以鼓舞所有不同教派的會議場所。

漢堡山達基教會是2012年第一間開設的理想機構,它加入許多在歐洲文化重鎮的國家所開設的理想機構之列,像是:德國柏林、俄羅斯莫斯科、比利時布魯塞爾、英國倫敦、西班牙馬德里和義大利羅馬。

在最近幾年開幕的新教會還包括:華盛頓特區、 紐約州紐約市、加州洛杉磯、加州帕莎蒂娜、加州英格塢、華盛頓州西雅圖、佛羅里達州坦帕、 明尼蘇打州的明尼阿波里斯市及聖保羅市以及在加拿大的魁北克、墨西哥市、澳洲墨爾本市。

在2012年有15個新理想機構是預定要開幕的。

_________________

山達基宗教是由L. 羅恩 賀伯特所創立的。第一間山達基教會是於1954年在洛杉磯成立,如今已擴大到10,000多間教會、中心和團體,有數百萬的成員在全球167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