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達基教會內部的活動有些什麼?

山達基教會是各項生氣蓬勃活動的中心。個人透過每間山達基教會提供的各項宗教服務和教材,得以深造山達基的學問。以下大致介紹山達基教會的內部

大眾資訊中心

在大眾資訊區域,會有一系列的展示,回答關於山達基、教會社區活動和社會改善計劃等基本的問題。我們歡迎參觀者以自己的速度,親自瞭解戴尼提、山達基以及教會各項對外的活動。

測驗

每間山達基教會提供的介紹性服務中,有一項服務是免費測驗。根據其測驗結果,一個人可以瞭解他自己以及他可以改善的領域。藉此,教會提供一系列的介紹研修,協助個人改善他們的生活,提升他們的狀況。

聽析(牧師諮詢)

聽析(Auditing),是精神的諮詢,是山達基宗教的核心修行,這個詞的英文源自拉丁文audire,意思是「傾聽」。而做聽析的牧師就稱為聽析員,意思是「傾聽的人」。聽析是由受訓合格的山達基聽析員一對一幫教友的諮詢,透過聽析改善個人。聽析也可以對一群人做,由山達基聽析員幫一群教友進行。這稱為團體聽析。

所有的山達基教會都有特定的空間可以進行這種精神諮詢。

訓練

訓練是山達基第二個核心的宗教修行。 

L. 羅恩 賀伯特的書面和錄音資料構成了山達基宗教的經典。這個宗教的理論是:山達基的精神進展百分之五十來自於學習和應用經典。山達基人在特別設置的教室,研讀L. 羅恩 賀伯特的書籍、演講、影片,以及其他書面資料。如果一個人觀察教會的教室,會發現學生在研讀L. 羅恩 賀伯特的書面作品、聆聽他的演講,並且應用他們在學習的原理。

各級學生利用查核表依照自己的學習速度,按部就班,學習山達基原理。查核表提供學習一門學科一系列的指引。查核表包含理論、演練和實際練習,確保學生不僅知道理論,也可應用所學的內容。研讀L. 羅恩 賀伯特的著作不僅是山達基人生活的例行公事,也是靈魂進展重要的一部分。

技術訓練影片

除了L. 羅恩 賀伯特的書面資料和演講外,他的技術訓練影片也是山達基宗教經典重要的一部分,山達基人在靈性上追求進展時,影片也是他們會研讀的材料。L. 羅恩 賀伯特共寫了84部影片,涵蓋山達基宗教的各個面向,範圍從入門到高階都有。他有些演講也錄影下來,可以在教會觀賞。

山達基宗教服務和儀式

每間山達基教會都有一間教堂,可用來提供宗教服務和儀式

每個星期天,牧師會舉辦宗教服務,開放給每一個人。如果有人新到山達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認識這個宗教,並且踏上增進精神覺察力的第一步。對山達基人而言,這是一個可以獲得新想法的絕佳機會,並且再次肯定山達基宗教的原理。

就好像其他宗教一樣,山達基也有結婚命名告別式等儀式。這一切都明確包含山達基的覺察能力,並且肯定人是精神個體。

星期五的畢業典禮是山達基另一項傳統,教會職員和教友聚在一起,示意前一週完成聽析或訓練步驟的人。

其他時間,也會在教堂看到一群人聆聽L. 羅恩 賀伯特的錄音演講、或是教友舉辦會議、或教友和當地居民參觀教堂、或舉辦跨宗教信仰的服務或會議。簡言之,教堂是多功能的聚會場所。

社區和社會改善計畫

每個山達基教會都是眾多教會社區和社會改善計畫協調的中心點。

教會和其成員致力於幫助他人,透過大範圍的活動,提供各項協助。這些活動包括反毒活動人權教育活動以及運用L. 羅恩 賀伯特技術的毒品戒治識字罪犯更生以及品格道德計劃案。教會的山達基志願牧師計畫,則動員教友在各災難現場,協助救災。教會也是開會的中心地點,供教友以及與山達基人合作的志同道合團體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