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支持有效的
毒品教育與防範行動

關於毒品在社會上所帶來的毀滅性衝擊,身為作家、人道主義者的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寫到:「全球已經碰到一種阻礙,會防礙社會的任何廣泛發展,那就是毒品藥物與其他生化物質。這些毒品藥物對個人狀態的影響,不僅會阻礙和破壞身體健康,而且也會妨害心理或靈性健全的穩定發展。」 這番話也帶出他對於社會結構的瓦解,毒品藥物濫用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提出進一步的評論:「研究調查已顯示,目前我們文化中,一個最具破壞性的因素就是毒品藥物。」

「當前文化中,毒品藥物的破壞性勝過一切。」

此外,賀伯特先生在這個領域的研究,為這個世界帶來了無與倫比的毒品藥物修復解決之道。這也相對地激勵了教會與山達基人去教授關於《毒品的真相》,一項他們已經進行超過二十年的長期計畫案,讓數百萬人知道有關毒品的真相。

教會與其成員致力於透過教育來根除毒品藥物的濫用,並且邀請世界上同樣以無毒世界為目標的參與者加入。

根除全球性
毒品濫用的狂潮

毒品不僅僅是另一個社會問題。在社會各階層中,約有2.1億人口在使用非法毒品。每年有將近20萬人死於毒品。

年輕人付出的代價最大。每12秒就有一個學齡孩童第一次嘗試非法毒品。這個年齡層的毒品使用率,在過去十年持續上升,接觸到毒品的年齡層也愈來愈年輕化。

更多

毒品的真相
多媒體教材

根據在毒品防制領域 25年累積的經驗,「毒品的真相」計畫解決了這個問題,也就是如何有效地與青少年和年輕人溝通毒品濫用的真實性 ──個別並透過大量的交流。

經驗和問卷調查都清楚顯示,青少年和年輕人比較聽得進去同儕的話語。因此,主要訊息是由一群年輕人所提供,他們在墮落到成癮的不歸路之後,倖存下來,然後藉由小手冊、公益短片與紀錄片,來告訴其他年輕人關於他們的故事。

更多

觸及數百萬人的訊息:
「他們說,他們騙人」

由於《毒品的真相》小手冊的有效性,因此延伸出一系列的公益短片《他們說,他們騙人》。這十六則當代短片具有高度影響力的溝通,針對青少年,強烈地表達出「時尚毒品」的破壞性影響。

這些訊息可以有效地勸阻首次毒品的使用,這是「毒品的真相」計畫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更多

毒品的真相
教育影片

「毒品的真相」教育計畫案的核心是《毒品的真相:真人真事》紀錄片,片長100分鐘,內容單刀直入、毫無保留的影片,涵蓋了所有最常被濫用的物質。

這個影片呈現不可否認的事實:毒品到底是什麼,每種毒品對心靈和身體的影響是什麼,以及他們會導致什麼後果。

更多

線上教育資源中心
互動網站

為了讓這份計畫更親民,notodrugs.org.tw網站更提供了一個完整、互動式的教育資源中心,內含所有相關的資訊與教材,可以在線上觀看、下載或網路訂購。

更多

傳遞毒品的真相
全球訊息

志工們組織起來,在約180個國家裡發送了五千萬本毒品防制小手冊,並舉辦了數萬場社區反毒活動。

這對毒品防制起了相當大的效果。這個活動對毒品防制有顯著的影響,有了知識的青少年不怕群體壓力,能在一開始就選擇不吸毒。

更多

將解決方案
帶給數百萬人

國際山達基教會傳播與流通中心,位於加州洛杉磯,是山達基教會與山達基人所支持的全球人道主義行動的核心。除了生產全球宣傳教材並提供給超過一萬家山達基教會、中心和所屬的團體,傳播與流通中心也生產教育教材,以提供給所有教會贊助的人道主義計畫案使用。

更多


執行計畫的成果

對抗毒品藥物與毒品濫用最有效的武器就是教育。山達基教會和他們的成員與志同道合的團體和個人,為全球毒品問題帶來了顯著的改變。

由於教材收效甚廣,計畫活動的影響力強大,實施「毒品的真相」運動獲得各方重視和支持,無論是老師、健身教練、學校輔導員、警察、社會領袖、政府官員、學生和家長等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