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度等級表

從山達基中抽取出來的另一項日常生活常用工具,是情緒度等級表。情緒度等級表是從無數個小時的細密測試和觀察中所彙整出來的,這個等級表按照精確的上升或下降的順序,標示出了各種情緒的位置。在賀伯特先生檢視了情緒這個課題之後,這些我們都曾遭受過或享受過的情緒,才揭開了所有的面紗。

你曾試圖以精神振奮的話,鼓舞某個正為最近的失落而哀傷的人嗎?得到的結果卻經常是潰堤的淚水。

或者你是否曾經知道某個人,不管他周遭發生什麼事,他的外表與對生活的反應是長期的冷漠無助呢?這人似乎健康狀況良好,有摯愛的家庭與令人羨慕的工作,但是卻不對任何事起反應。這個人就是不感興趣。

這情緒等級精確的闡明,這些人正發生著什麼樣的情況,如何與他們溝通才是最好的,以及如何幫助他們。

一個人會在情緒等級表上找到他自己或任何人,也因此知道如何運用山達基,提升到更高的情緒度,增進是之身分、競爭力、自尊、誠實、良好狀態、快樂與其他令人渴望的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