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

位於英語世界核心的山達基

2006年10月22日

英國的山達基教會,矗立於倫敦文化核心區的維多利亞皇后大道上,2006年10月來自世界各大洲的三千多位山達基人、倫敦市民與各界貴賓,齊聚一堂,共同慶祝它的開幕。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暨山達基教會領導人,大衛 密斯凱維吉先生,主持新教會的開幕式,象徵這個時刻的重要性。

蒞臨這個開幕典禮的眾多貴賓中,包括倫敦市警局警長凱文赫烈、倫敦市議員伊恩 勞德爵士、以及聯合國永久和平大使暨人權委員會代表伊芙蒂卡 阿雅茲。他們都曾與山達基人合作,共同參與人道救援工作。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暨山達基教會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主持新教會的開幕典禮。

密斯凱維吉先生在對現場群眾致詞時,明確指出倫敦新教會所彰顯的意義:

「因為倫敦人都知道聖保羅大教堂就在附近,四百年前,約翰 唐恩說:『沒有人是一座孤島,任何人的死亡都使我縮減,因為我包孕在人類之中,因此,別差人探問那喪鐘為誰而敲,它為汝而敲。』

山達基人都知道,L. 羅恩 賀伯特在《高階步驟與公理》一書中的「責任」一章提過這句話。

這個機構所代表的是一股力量,可以維護與改善人們的生活:我們可以讓貧困兒童脫離文盲,讓迷途羔羊恢復自尊,撫慰傷痕,消除種族岐見,修復人際關係。

這所有一切都在於責任。永遠不用去詢問喪鐘為誰而敲,因為我們知道它是為我們而敲的,我們知道這點,因為我們是人類的一份子。

我希望你記住賀伯特先生在成立本市的第一個山達基機構之後所說的一句話:「我們擁有這些,我們的目標不能小於知識的要求。」

而今日亦是如此。今日在你面前的這棟教會中,擁有賀伯特先生完整的知識寶庫。我懇求各位徹底運用,而下次當你聽到鐘響時,就會是歡慶的鐘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