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布魯塞爾

第一間歐洲山達基教會分部在布魯塞爾開幕

2010年1月23日

2010年1月23日,將近一千位來自歐洲各地的山達基人和來賓,參與歐洲山達基教會布魯塞爾分會的盛大開幕儀式。 國際山達基教會的代表(山達基宗教的母教會),主持這項典禮。位於滑鐵盧大道100-103號這棟二十世紀初期的古典建築,自此正式對外開放。

2010年1月23日,來自歐洲各地的政府官員和將近一千名的山達基人與支持者,一起慶賀在布魯塞爾的歐洲山達基教會的開幕典禮。
這棟20世紀初期的地標建築位於布魯塞爾的心臟地區滑鐵盧大道100-103號,將會提供這個社區和整個歐洲民眾心靈上的服務。

這場開幕典禮開啟了山達基教友、歐洲與比利時居民的新紀元。因為由這間山達基教會開始,會傳播L. 羅恩 賀伯特有效的解決方案,幫助所有的人,以提升社會。

重要致詞的來賓,包括比利時參議員胡戈先生、以及法國里爾大學國際關係和能源經濟的巴哈斯提教授;西班牙司法部宗教事務處副主任斐瑞諾先生;前任國家毒品協調員和現任匈牙利議會的毒品委員會成員左馬女士;還有比利時安特衛普市比較宗教研究院克里斯丁教授。

參議員胡戈對山達基人和來賓的致詞中說到:「這個位於歐洲首都美麗的新教會就是你們幫助的最好證據,我一定會持續支持各位。你們關心人們,而這間教會正是這種態度的最佳例證。」

布魯塞爾的新教會經過了大規模的翻修,不僅提供所有山達基宗教的服務,也提供各項社區服務和教會成員的人道公益計畫案。

教會面積共8萬8千平方英尺,包含寬廣的資訊大廳,以多媒體設備,介紹山達基的宗教信仰和實踐,以及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生平和智慧遺產。也呈現所有贊助教會的人道公益和社會改善方案,介紹山達基解決犯罪、藥物濫用、文盲、衰敗的道德價值觀和天災等問題的方法。這些計畫案就是山達基教會的工作內容,不但服務每個他們居住的社區,也擴及全世界的其他社區。

這個理想新教會有多種空間提供各項服務,包括方便民眾聚會的教堂,舉辦週日禮拜、結婚典禮和命名儀式;知識中心收藏有L. 羅恩 賀伯特的著作以及演講資料;提供宗教諮詢和宗教訓練的房間;還有公共事務的辦公室,與其他志同道合的組織,協調歐洲各地的人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