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約翰尼斯堡

約翰尼斯堡各界歡迎新生活改善中心

2010年3月26日

2010年5月26日,在傳統非洲音樂聲中,新山達基生活改善中心開幕了,一千名大學生、社團與政府領袖、藝術家和當地山達基人齊聚約翰尼斯堡的車站大街,一起參加開幕儀式。

民間和政府領袖向一千名現場觀眾發表談話,並歡迎新山達基生活改善中心到約翰尼斯堡布蘭芳廷區。

這座中心座落於布蘭芳廷區,緊鄰金山大學,服務當地相當多元的社群,他們的座右銘表現出他們的共同願景:「下一個偉大文明將在此處升起」。中心主任擔任典禮的司儀,他承諾要與各界合作,實現上述這個遠景。

致詞的貴賓來自不同領域,包括希布羅警局局長愛迪 包威尼,他談到他的警官與教會在反毒與人權教育活動上的合作情誼。包威尼局長說:「中心在這裡適得其所,我們期盼與貴教會合作,推動能夠打擊犯罪的計畫案,並且改善市民的生活品質。」

山達基人與音樂製作人羅賓 賀葛斯說到山達基如何幫助他的工作,將南非音樂帶給更廣大的聽眾,包括製作《祈願》以及與索韋托福音唱詩班合作的《非洲祖靈》這兩首歌,並且分別贏得2007年和2008年葛萊美的最佳傳統世界音樂獎。賀葛斯先生說:「這間中心是獻給各位的。是獻給所有的畫家、酋長、詩人、工人、學生、音樂家、還有丈夫與妻子。獻給布蘭芳廷區、獻給約翰尼斯堡、獻給南非、獻給非洲。這就是此時此刻我很驕傲站在這裡的原因。這間生活改善中心敞開大門,迎接新的未來、更光明的生活,也就是非洲的復興。

剪綵之後,參加者參觀了生活改善中心互動式展示系統,這些系統介紹戴尼提和山達基的原理與他們在生活上的應用。本中心是約翰尼斯堡山達基教會擴大服務的單位,提供處理不同生活情況的實際研修,例如:學習困難、人際關係問題、還有個人和工作相關的壓力。
那些參觀新山達基生活改善中心的人,可以自行參觀多媒體系統,瞭解山達基的信仰與實踐、創辦人L. 羅恩 賀伯特的生平與傳奇,還有山達基教會全球的人道關懷與社會改善計畫。

到場致詞的還有南非現任總統的千金。她說:「如果世上的人都清楚了解是非對錯。如果你可以在世上達成目標與理想,而且與身旁的人和平共處,想想那會有多美好。南非的學生和同胞,我們可以做得到,只需藉由新生活改善中心所提供的工具,並將它帶入社區。」

國會議員瑟特蒙哥 索碧珍──非洲民族議會黨的督委會祕書長也上台致詞。索碧珍先生說:「戴尼提與山達基的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先生是位不折不扣的領袖。我發現戴尼提僅是通往靈性自由的第一步,他已經為我們帶來了改善生活所需的一切工具,不管受到何種阻撓,這些仍會是我們的工具。賀伯特的許多話語都已經實現,他預言地球的下一個偉大文明,將會從非洲的南端湧現。

這場儀式以傳統的剪綵作結,象徵中心正式開始。數百人湧入參觀大眾資訊中心,觀賞介紹山達基信仰與實踐、L. 羅恩 賀伯特生命與成就的影片和多媒體,並且瞭解教會在非洲與世界所進行的社會改善與社區提升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