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米蘭

米蘭巨星理想機構壯麗問世

2015年10月31日

數千人齊聚義大利米蘭時尚文化聖地,一同慶祝地表上最大的山達基理想機構落成。

10月31日星期六,最新的山達基理想機構在義大利米蘭盛大開幕,為2015年,山達基磅礡壯大的一年畫上精采的一筆。開幕當天有義大利山達基人、來賓與地方要人,共八千多人一齊共襄盛舉,迎接山達基理想教會在歐洲時尚之心落成。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接受數千名參與米蘭新理想山達基教會開幕盛會的山達基人與來賓的熱烈歡迎,上台致詞。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主持10月18日英國薩西克斯郡的理想聖崗開幕典禮,以及10月23日舉辦的國際山達基人協會(IAS)第三十一屆週年慶。而後,他直奔義大利,為米蘭理想機構剪綵。

「沒有任何一日能與今日相比,而我感到無比榮幸,能與各位一同參與今日的盛事。若說哪個城市註定是理想機構的歸屬,那就是你們的米蘭了── 這座歷史輝煌與時尚眼界並存的城市; 這座精英齊聚的壯麗之都。大街小巷隨著生命能量搏動、城市之魂併發創作靈性── 米蘭,這座天生的『理想之都』。的確,今日我們為理想機構慶祝。LRH曾說:『在山達基,太陽永不沉落』,米蘭機構正是這句話的化身。我在此作為代表,將這棟建築獻給未來,刻畫著山達基造就的復興──永恆生命的復興。」

世界上最大的山達基理想機構,優美現代的米蘭理想教會,共104,000平方英尺,橫跨佔地1.5英畝面積的土地,建築環繞著超過22,000平方英尺的中庭。新機構坐落在城市的焦點,Fulvio Testi大道上,與廣受米蘭人歡迎的北方公園相比鄰。整棟設施足足佔了米蘭新興行政區比可卡的一整個街區。

在星期六的開幕慶典,數名義大利當地人前來參與這場歷史盛會,並許諾要與山達基教會一同努力,造就更美好的世界。在台上與在場各位一同分享這份熱情的有:米蘭市詹弗蘭科.圖斯議員先生、米蘭市警隊體育活動處馬塞羅.亞里納主任、北米蘭貿易協會卡羅.普塞皮奧理事長先生、曼荼羅西藏文化保存協會理事長格拉克.亞卡爾先生,與米蘭大都會志工隊理事主管法比奧.貝葛米先生。

市議員圖斯先生首先歡迎山達基教會住進新家:「本地的山達基教會有如此規模,不僅代表了我們的多元社會與多元文化,也是我們對於靈性追求的象徵,讓所有追求更好生活的人有相聚之地。為此,請接受我一直以來的支持與感激。」

亞里納主任提到他與山達基教會之間的合作,在全市推行關鍵性的反毒教育:「山達基教會所推行的『毒品的真相』運動,讓我對你們有非常高的評價。你們的作為相當了不起。結合機構與志工的力量,就會對這個社會帶來確實的改善。我也懷著這個理想,非常希望未來能夠借用你們的大禮堂,舉辦當地警隊的大會與活動。希望你們不要介意我們常來拜訪!」

下一位上台的是亞卡爾先生,他特別強調,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先生對全球的影響,大大提升人與人之間的寬容與相互尊重: 「賀伯特先生的文字,得到全球數百萬人保存、閱讀及聆聽。我們感謝他的付出,以及他的智慧。他的一字一句,深深烙印在許許多多的靈魂心中。對我來說,我要感謝賀伯特先生鼓舞無數山達基人,這些人心中的鼓動引起了一連串的國際運動,帶來對每個生命的尊重──這不僅僅影響了義大利,還影響了全世界。」

貿易協會普塞皮奧理事長,他發現米蘭教會的成員,不僅願意分享自己對社區的願景,更能捲起袖子,付出必要的努力來達成此願景:「在你們的新教會中,有人想打造更好的社會,他們正捲起袖子,採取有效行動來對抗毒品濫用,恢復道德價值──這些是我們每一個人都認定很真實、很重要的價值。我希望你們能繼續努力,幫助我打造一個理想的米蘭市,讓這片土地上的人們尊重彼此、樂與互助、興盛繁榮。謝謝你們所做的一切,也謝謝你們未來將會成就的一切。」

最後一位致詞者貝葛米先生,談到本地山達基志願牧師團體「山達基市民保衛志工隊」(義文縮寫PROCIVICOS)的成就,在災害最前線進行救災:「我還記得,去年十一月塞韋索河暴漲氾濫、衝破堤防之時,出事當下你們立即動員,在月亮高掛的半夜抵達現場。我還記得,你們總是精神抖擻,捲起袖子揮灑汗水,盡所有努力做任何事來幫助他人。這也是為何,我很感激有你們這樣的人奉獻自己,投身志工,幫助我們的家園米蘭市!」

山達基米蘭理想機構,是米蘭市的一顆明星,完美輝映了這座城市的宏偉與輝煌,更是全義大利、全世界山達基機構格調與目標的化身,令人讚嘆不已。優美久遠的大理石、深色木製設備、磨光的不繡鋼,配上鮮紅色,令人不禁想起義大利著名的杜卡迪摩托車與法拉利跑車。

機構設施包含完整的餐廳與咖啡廳。米蘭理想機構擁有世界最大的理想機構禮堂,不僅可舉辦週日禮拜、婚禮等教會服務,還可以作為社區活動場所,開放給所有其他教派的成員使用。

機構內寬廣的大眾資訊中心,可播放超過500部影片,呈現山達基宗教的信仰與實踐,以及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生平與傳承。資訊中心也針對許多教會贊助的人道主義活動提供細節資訊,這些活動包括:遍佈全球的人權教育專案,深入社會的反毒防治教育與戒除重建重建計畫,提升讀寫能力的全球教育網絡,以及山達基志願牧師計畫──現已成為世界最大型非政府獨立救災組織。

米蘭理想機構還配備了數間研習室和教室,並有一整層樓專門用作進行聽析(靈性諮詢)之用。


山達基教會這十年來的擴展,比過去五十年加總還要來得多。光是2015年的年初到十月,就有許多宗教意義上,與人道主義計畫案上的歷史性成就,如下:

未來一年,預計在澳洲、非洲、歐洲及北美洲會有更多盛大的開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