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帕莎蒂娜

玫瑰之都的古蹟歡迎山達基新理想教會的到來

2010年7月18日

2010年7月18日,超過四千名山達基人及各界貴賓,齊聚在帕薩迪納舊市區中心南雷蒙大道35號前,慶賀新山達基教會在玫瑰之都的開幕典禮。宗教技術中心以及山達基宗教領袖大衛 密斯凱維吉主席,對現場來賓致詞,並為這棟5萬8,000平方英呎的歷史性建築物,舉行落成典禮,並稱它為「新類型的山達基理想機構,之前這只不過是夢想罷了。」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暨山達基宗教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主持帕薩迪納新山達基教會的剪綵儀式。

坐落在大洛杉磯區最熱鬧的行人徒步區,這個世紀初的古蹟保存完好,呈現出融合古老與現代感的獨特風貌。它的歷史遺跡反映在修復過的藝術外觀,以及古典的四層樓天井天窗,還有具手工藝術風格的室內裝飾與彩色玻璃。

建築規劃及結構重視21世紀的能源意識,新教會符合LEED(美國能源與環保設計領導中心)的要求標準,使用環保建材、節能設備、照明系統,以及省水裝置等等。

密斯凱維吉先生強調這個新教會對於帕薩迪納以及聖蓋博谷各社區的重要性:「你參與了山達基的空前運動,而它的動力與日俱增。畢竟,我們的目標是幫助全人類。不管今日的山達基有多麼廣泛與國際化,請不要忘記,人類是由個人組成的。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如果你不去處理的話,每個人都能讓你心碎。 所以請善加利用這間理想機構。因為,確實有相當多人有待我們扛起責任去幫助。那就是今日,我們對帕薩迪納的承諾!

這個歷史古都的貴賓和當地官員,也參加了這個盛大的活動。

帕薩迪納堡格市長致詞說到:「老帕薩迪納的這棟建築已整修完畢,貴教會不僅是一個擴展的宗教,更是本市的關鍵要素……在此我熱忱歡迎各位,以及傑出的帕薩迪納山達基教會,你們對本地有長遠的貢獻。」

帕薩迪納文化遺產委員會委員葛萊斯女士,她也是建築史學家兼古蹟維護專家,也向現場來賓致詞:「山達基教會已購得並修復了世界各地的歷史建築。在過程中,也讓各個社區活力重現。你們不僅保存建築的外貌,你們更關注文化與靈性層面的未來。你對我們的社區,有卓越的貢獻,我期盼其他人,也能跟隨山達基教會的腳步!」

剪綵之後,數千名山達基人和來賓參觀了教會挑高四層樓壯觀的拱廊。
典禮過後,數千名觀眾參觀了帕薩迪納新山達基教會的大眾資訊中心。

帕薩迪納商業公會主席及執行長 迎立托先生,對於山達基教會在社區所扮演的角色,更進一步的表達:「商會少不了貴教會,而你們的教友活躍於城市各個角落。你們持續協助「玫瑰花車大遊行」這先前市長有提到,你們贊助帕薩迪納藝術家,而你們的社會改善計畫,以令人讚嘆而且充滿人道關懷的方式來呈現。你們為這座城市做出貢獻,你們能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而這也成了山達基教會的正字標記。」

帕薩迪納市牧師聯盟主席班森博士,代表跨教派牧師協會,也上台致詞:「就帕薩迪納而言,今日不只歡迎你們的新居落成。這座教堂是天堂,讓我們能夠幫助自己,幫助我們喜愛的人以及社區。我鼓勵大家像我一樣,善用這座教堂,接受它所提供的東西。」

除了對教友所提供的服務之外,新教會在一樓特別設有廣大面積的大眾諮詢中心,就在長廊旁邊。多媒體展示中心介紹山達基信仰、山達基教會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生平、全套山達基的社會改善活動,以及社區服務計畫。

帕薩迪納山達基教會是2010年第六個要開幕的新教會(洛杉磯的第二個)。另外六個新教會預定在今年年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