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墨西哥市

皇宮之城:新墨西哥全國機構開幕了

2010年7月10日

世界級的首府、文化與寬容的象徵,歡迎山達基教會來到它的新家。

七千多位山達基人和來賓,在2010年7月10日齊聚一堂,慶祝拉丁美洲第一個山達基理想機構,這間機構座落於墨西哥市的心臟地帶。山達基宗教領袖也是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 密斯凱維吉主持了這項歷史性的典禮,歡迎所有參加皇宮之城全國機構開幕典禮的來賓。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暨山達基宗教領袖,主持墨西哥新山達基全國理想機構的開幕典禮。

這個典禮代表了墨西哥市華雷斯建築物,全新設計及整修工程告一段落。這棟建築物座落在美術館、國家最高法院、國家銀行及皇宮附近,是六層樓的現代文化地標。目前經過全新設計,符合山達基宗教服務的目的,其寬闊的大眾資訊中心,運用多媒體展示山達基的信仰、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生平以及許多社會改善及社區服務計劃案。

密斯凱維吉先生對參加典禮的民眾描述山達基機構對社區的正面影響時,說到:

「請善加利用這間理想機構。

不是有毒品濫用問題嗎?各位有反毒運動的工具,這是打擊販毒最有效的工具。

不是有犯罪與殘酷的存在嗎?各位手上有《快樂之道》能用來重建自尊,並且恢復每個人的良善。

另外,墨西哥市的貧困與苦難呢?各位擁有學習與識字的技術,這會帶來繁榮與豐盛。」

到場祝賀表達這個時刻對墨西哥重要性的還有來自各界的來賓。

墨西哥市觀光局秘書長,迪亞杜蘭先生代表墨西哥市表達歡迎之意,他說:「我們相信山達基會積極地貢獻,播下人本價值的種子,讓男女老幼、各種族、信仰、以及各階層的人,擁有基礎的價值觀,一起共創和平與繁榮,共創沒有罪犯、暴力和毒品的新文明。」

聯邦法院的法官暨著名作家沃歐夫先生表達了山達基對墨西哥和世界未來的重要性:「今日,我們開啟墨西哥新教會的大門,矢志要把羅恩的訊息帶給每一個人。我堅信個人的改變可以讓世界改變。這間理想機構讓大家有機會發現每個人內含的真理。帶我們進入全新的燦爛未來。」

在新的理想機構大眾資訊中心裡,成千上萬參觀的人瞭解到山達基的信仰與實踐、創辦人L. 羅恩 賀伯特的生平,還有山達基贊助的社會改善和社區關懷計畫。
墨西哥新山達基機構的教堂提供教友與來賓各項服務,例如:周日禮拜、婚禮、命名儀式和其他教會集會。

宗教哲學博士和作家歐索米歐博士也對擠滿華雷斯街85號的民眾,發表演說。他說:「這間新山達基機構代表多元文化的現代墨西哥即將問世。賀伯特先生以創新改革的方式追求精神面。身為工程師,他運用極為精確的科技工具,來彰顯靈魂的現象。他使得科學與宗教徹底結合。如此一來,他拯救了宗教。他已讓靈性成了現代課題,並且與生活結合,靈性在21世紀,因此而存在。」

墨西哥教育部特殊教育的高階顧問,洽佩女士進一步談到山達基提供的解決方案,他說:「我相信在新機構開幕後,社會各界的領袖將會了解到,你們有解決方案。我也相信這個新機構,會讓這個國家煥然一新。」

在結束這項典禮時,密斯凱維吉先生對現場數千名來賓說到:「我邀你跨過門檻,去品味裡面的內容。這間機構的內容能促成沒有毒品、沒有犯罪與文盲的繁榮墨西哥,而且能促成靈魂革命,這是墨西哥期待已久的。」

就以這些話,密斯凱維吉先生與當地推動成立這間新全國機構的山達基人,一起剪綵,帶領著拉丁美洲進入改變文化和自由的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