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特區

位於華盛頓特區「教會街」的新山達基教會

2009年10月31日

2009年10月31日,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暨山達基宗教領袖,大衛 密斯凱維吉先生,主持華盛頓特區山達基創始教會新建物的落成典禮,他稱這一天「在各方面都是歷史性的一天」。

2009年10月31日,三千名山達基人和來賓參加新華盛頓特區山達基創始教會的開幕典禮。這是華盛頓特區首屈一指的歷史古蹟,已完成全面復原的工程。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暨山達基宗教的教會領導人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在美國首都主持了新山達基教會的開幕典禮。

這棟建築物離白宮只有六條街遠,共4萬9,000平方英尺,剛全新整修完畢,代表著山達基在美國首都的新形象。自1955年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建立特區教會以來,山達基就在這裡生根。

當天共有三千多人共襄盛舉,慶祝這具有歷史意義的一天,致詞的來賓包括,美國加州第27區國會議員:布拉德 雪曼先生、全國信仰與正義聯盟理事會總裁主席:艾迪 瑞奇柏女士、全美急難救助志工組織執行長:戴安娜 羅斯 史密斯女士,還有華盛頓特區:安德里 芬迪市長的代表,杜邦圓環諮詢委員會主席:麥克 史文斯坦先生。

國會議員雪曼先生讚揚教會在宣導《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提升人權意識上所做的貢獻。他提到人權奮鬥,包括喚醒每一個人的人權意識,他說:「這就是為什麼許多教會及宗教組織重視人權議題是非常重要的。」

密斯凱維吉先生的出席及演說,使這一天更加盛大隆重。他提到L. 羅恩 賀伯特先生以及教會在美國首都的悠久歷史。特別是,當地深具美國歷史與文化背景,他說:「美國獨立宣言寫到人人都有不可剝奪的權利──包括生命的權利、追求幸福的權利。

對此,我們教會加上:

人人生而平等之權利,無論其種族、膚色與信仰。

人類之靈魂享有人類之權利。

任何亞於上天之力量,皆無權公然或暗地中止或否決這些權利。

這是我們創始人在教會信條所宣示的。

沒錯,在各位眼前的是自由與平等的具體化身。自由與平等是激發這個國家的原動力。沒錯,因為這教會代表了生命、自由與幸福的追求。是的,它站在各位眼前,因為這個國家就是以宗教自由立國的。

因為在這裡,就在美國的首都,我們奮鬥、努力終於獲得肯定。於是,讓我們把使我們能將觸角深入全世界的計畫以及美國的自由之夢,也帶給每個國家的每一個人。

隨著新教會的落成,我們無私的幫助將擴展到更廣更遠。」

就在祝賀聲中,密斯凱維吉先生與貴賓一同剪綵,象徵全人類自由新紀元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