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密斯凱維吉

二十一世紀
多媒體時代的宗教

山達基是真正二十一世紀的宗教,運用新千禧年科技,達成它的宗教任務。因此,教會在黃金年代製片廠設立最先進的電影和錄音設備,進入了多媒體時代。黃金年代製片廠設在南加州,佔地五百英畝,這裡是整個山達基宗教的全球傳播中心,負責所有的影片、錄影帶、電視、網際網路和國際性晚會的影片製作。

黃金年代製片廠的職員在這裡製作視聽和訓練教材,供山達基教會內部使用,另外還製作教會贊助的社會改善和人道活動的影片和公益短片。

黃金年代製片廠的核心焦點在八萬平方英呎的電影製片廠。最大的攝影棚超過三層樓高,面積相當於兩個足球場的大小。

黃金年代製片廠拍攝製作宗教影音教材,其先進的後製設備,包括六個全數位化的編輯室,同時黃金年代的特效部門擁有五百多台每秒運算能力達36.6兆個單位的電腦,可以創造出任何所需的特效。

此外,所有的宗教影片和影片配樂都是在黃金年代的錄音室製作、混音的。音效部門的設備足以符合所有製片需求:從84音軌、足以容納一個管弦樂團的錄音工作室,到112軌道5.1劇院立體聲的混音室。

黃金年代製片廠也負責生產L. 羅恩 賀伯特關於戴尼提和山達基的所有錄音演講。這些演講錄音室是獨一無二的迴聲室,用於復原和複製賀伯特先生的錄音,並建立黃金年代的規格。

此外,有一整棟大樓專門用於錄製翻譯過的演講稿和其他宗教資料,有一組一天二十四小時運作的數位錄音室。以十五種外語配音錄製賀伯特先生戴尼提和山達基的翻譯演講。

先進的影片復原和保存技術

最近十年,我們看到L. 羅恩 賀伯特錄影演講和獨家專訪的復原和發行。第一個修復的是《清新大會》影片,一系列共六場演講是賀伯特先生1958年在華盛頓特區發表的演講。2006年推出下一個發行:L. 羅恩 賀伯特唯一錄影的專訪:《山達基簡介》──1966年在羅德西亞(現在的辛巴威)拍攝。最後修復的是《分級與分等》影片,在2008年完成並發行──1965年在英國薩西克斯的山達基總部拍攝。

這些影片膠卷經過這些年的磨損,狀況非常不好。因此,大衛 密斯凱維吉先生發起完整復原和維護這些影片的計畫,由七十人組成的團隊在黃金年代製片廠影片研究室,完成這項工作。總計,共有超過62萬個原始底片經過數位掃描、仔細地清理,再完整地修復。成果是,山達基人和一般大眾,從現在起可以親自體驗這些影響深遠的系列演講和L. 羅恩 賀伯特的獨家專訪。